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开展2019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1 08:0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19年10月10日是第28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提高群众心理健康意识,倡导全社会关注精神卫生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10月10日,市政府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在官塘驿镇联合开展了以“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为主题的世界精神卫生日系列宣传活动。副市长黄佐财参加。
  活动现场,精神卫生专家为参加活动的群众介绍心理疾病的预防及精神疾病的诊断、治疗等相关知识,并开展了义诊。
  黄佐财副市长一行看望慰问了部分患者家属代表,勉励他们树立信心,要为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营造一个良好的康复环境和家庭氛围,要接受专业医生的规范化治疗,争取早日达到预期治疗目标。
  随后,黄佐财副市长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专题会议,并听取我市关于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他强调,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家庭幸福美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各相关职能部门要认识到做好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始终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结合部门职责将责任担起来,将措施落下去,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全市精神卫生工作水平,推动健康赤壁建设,助力健康中国行动。(邵燕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