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5 15:06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19年3月24日是第2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全面推进结核病防治工作进程,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进一步加强学校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近期,赤壁市疾控中心与茶庵卫生院、陆水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别在辖区各学校开展了以“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主题的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市疾控中心专家向学生讲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详细介绍了结核病的病因、症状、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等。
青少年学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正处于身心发育阶段,在学校开展结核病健康教育活动不但可以有效地预防青少年学生发生结核病,同时也可通过学生向家长和周围人群传播科学的防病信息,对全社会的结核病预防控制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活动期间,摆放宣传展板4块,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众师生2000余人次,接受咨询100余人次。(游伟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