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赤壁市召开学校和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24 16:53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在校学生安全问题一直是教育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近期开学在即,各个学校的学生也都将陆续复学。为了更好落实中小学、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和学校卫生工作,8月24日,赤壁市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组织全市中小学校、托幼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召开了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会。
  会上,中心副主任赵安平从学校常见传染病、入学入托儿童接种证查验、学生健康体检等方面对学校卫生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讲授。他强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对保障学生身体健康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要求参加会议的各位校长(园长)务必高度重视、时刻警惕,认真落实好传染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随后,市食药监局稽查分局副局长何建国就学校食品安全的相关注意事项以及要求等进行了介绍。
  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开得很及时,让他们意识到了传染病防控、食品安全等在保障学生安全方面的重要性,返校后一定会按照授课专家的要求落实好相关措施,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学习环境。(夏衡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