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疾控信息 > 工作动态 >

我市开展领导干部“健康生活方式”宣讲

发布时间:2017-07-22 16:16     发布人:    阅读次数:

816 上午,赤壁市中心组(扩大)“健康生活方式”专题知识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市四大家领导、全市副科级及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等领导共计700余人聆听了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的熊光练教授的精彩演讲。  

 教授用生动的语言,专业的阐述,让大家了解了不良生活方式所带来的疾病风险,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是我们保障身体健康的最有效途径。围绕如何对我们自身的健康进行风险评估和针对公务员人群体检中常见的健康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和讲解,使大家认识到平衡饮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便是我们身体健康的四大基石。 熊 教授还讲到,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我们不但要注重自身的身体健康,我们还要管理好单位职工的身体健康,通过开展单位职工健康危险因素的全面监测、分析、评估,及时提供健康咨询、指导和对健康危险因素的干预,实现从“治病”到“治未病”的健康模式转变。  

演讲结束后,市领导围绕“以人为本”的干部管理理念,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不光是让大家干工作、出成绩,还要从人性化的角度爱护干部职工,保护好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作为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要积极引导大家一起建立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努力建设一个和谐赤壁、健康赤壁。  

“健康生活方式”专题知识演讲内容将由赤壁电视台制作为专题片在《健康之窗》栏目播出,让全体市民更多的了解健康知识,提升健康意识。(游伟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