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孕妈外出就餐,做到如下四点,血糖保持平稳

发布时间:2021-02-22 15:37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1、注意当餐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也就是糖友口中的糖摄入量:
如果蔬菜中有土豆、胡萝卜、山药等高淀粉类的蔬菜,那主食一定要相应减少摄入量。
而且,在和朋友聚餐的过程中,我们很容易下意识的吃多,这时候,就建议大家把菜或者主食都夹到自己的盘子里来食用。了解自己这一餐到底摄入多少,尽量保证和在家摄入量一致。
2、注意所点菜品的烹调方法:像勾芡、糖醋、茄汁等高糖分的烹调方式做的菜,尽量不要点。
3、注意进餐顺序:尤其要干湿分离。
什么叫干湿分离呢?我们不推荐边吃饭遍喝水/喝茶/喝汤等,当然饮料更不能喝,因为边吃边喝会加速食物的消化吸收,进而导致食物升糖很快,不利于血糖的控制。
最好饭前15分钟喝水,来缓解进餐过程中的口渴。或者餐后1小时再喝水。
4、餐后适当的运动:
运动是最健康的降糖方式,如果聚餐吃的比较多,如果孕妈身体还可以,不妨尝试散步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