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想长寿,晨起请坚持三多三少

发布时间:2020-10-19 16:07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我们经常听人说,我父母都有高血压,所以我肯定有高血压,我父亲有肺癌,我特别担心自己有肺癌,我的身体不好是有原因的,你看我爸妈的身体就知道了。
一味把自身的健康问题归结为父母的原因,但是你想过没有,虽然疾病的发生与遗传有关,但是大多数时候,疾病的发生其实与后天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有关。
我们见过有父母都是2型糖尿病,但是子女特别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他们离糖尿病很远,五六十岁的时候检查还是一切正常,我们也碰到过,父母都没有癌症,但是长期吸烟酗酒,导致年纪轻轻就罹患癌症的患者。
2019年6月的时候,国际权威医学杂志《柳叶刀》就发表了一篇论重磅论文,分析了1990年到2017年中国34个省份居民(包括港澳台)的死亡原因,其中排在前10的死亡原因,依次是,中风,缺血性心脏病,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肝癌,道路交通伤害,胃癌,阿尔茨海默症、新生儿疾病、高血压性心脏病。
如果详细分析,我们很容易发现,这十大死亡原因里,绝大多数疾病都是常见病多发病,如果无法保持健康的生活习惯,那么这些慢性病发生的风险就很高。
第一,晨起坚持多喝水,经过漫长的一夜,我们血液里的脂肪很高,血液的流动速度减慢,这个时候就需要多喝水来稀释血液,促进血液循环,促进代谢废物的排泄,让人拥有更好的免疫力,从而降低疾病发生的风险。
第二,晨起坚持多运动,运动有利于血液循环,从而预防血栓,运动有助于控制体重,运动还有利于提高免疫力,运动的好处多多,坚持至关重要。
第三,晨起坚持多清淡饮食,多吃蔬菜和水果,才能降低血脂,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才能促进肠蠕动,让你远离癌症。
第四,晨起坚持少发怒,起来就发火,不仅一天的好心情没有了,而且还很容易让疾病找上,脾气暴躁的人,往往更易罹患心脑血管疾病。
第五,晨起坚持少吸烟,晨起第一件事就是吸烟,香烟里的有害物质对肺的伤害很大,很容易诱发肺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第六,晨起坚持少喝酒,顿顿都是酒,你的身体根本难以承受,长期饮酒不仅容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很容易诱发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