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一般体内有瘀血,会有哪些表现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8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体内经常会出现淤血,淤血出现了之后会对人们的健康产生一定的影响,也很容易导致人体出现“黄、凉、郁”等多种症状,因此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三种症状具体指的是什么,有没有调理的方法?
人们身体内部产生淤血之后,会出现“黄、凉、郁”三种症状,大家要想详细了解这三种症状,一定要仔细学习一下这三点:
1、体内产生淤血之后,由于气血不足,所以人们的皮肤会变得发黄,还会伴随有黄褐色的斑,这种症状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发现。
 2、有的人体内出现淤血之后,还会有发凉的感觉,产生这种感觉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淤血影响了人们身体气血的循环,一旦人们身体的血液循环不畅,就很容易导致人们的腰背部、腿部发凉。
3、郁也是淤血最容易引起的症状之一,因为体内产生淤血之后会导致经络的淤堵,经络一旦淤堵,人们的心神就很容易受到影响,所以很容易使人变得越来越忧郁,出现失眠、烦躁等多种问题。
 如果在日常生活中出现了这三种症状,建议大家可以通过下面这两种方式来对身体进行调理:
1、用三七和乌鸡炖汤,人体内产生淤血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人体阳气不足,所以喝一些乌鸡汤可以帮助人们更好的补充身体的阳气。
制作这种汤的时候,需要用到的中药材有当归10克、桂枝10克、黄芪20克、三七根据个人口味适量、乌鸡一只,洗干净之后放到砂锅中用小火慢炖两个小时左右即可食用,吃的时候要连肉带汤一块吃,由于这几种中药材都具有补气养血的作用,所以经常喝这种汤对于改善淤血引起的“黄、凉、郁”都有很好的效果。
2、用红枣和桂圆煮水喝也能起到调理疾病的效果,桂圆营养丰富,有很好的养血、安神作用,红枣也是一种常见的滋补品,经常吃可以起到补气的作用,所以用红枣和桂圆煮水喝对于改善淤血引起的“黄、凉、郁”有着非常好的效果,喝的时候加入一点红糖效果更好。
 人体内出现了淤血之后,会对人们的健康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人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健康问题,如果发现自己有“黄、凉、郁”等症状,一定要积极使用上面提到的两种水来调理自己的身体,只要能够坚持服用一段时间,“黄、凉、郁”的症状就能得到明显的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