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这7种“祖传”零食,真的好吃又营养

发布时间:2019-11-21 15:40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提到零食,大家首先想到的可能就是薯条、糖果之类的。其实,在中国人的记忆里,有很多熟悉的味道记忆。它们不仅好吃,而且健康!
1、【烤红薯】
记忆里的它:烤红薯,当之无愧是每一代人的童年经典食物。
属于营养界的它:常被用来烤的黄心红薯,它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含量都比较高,对补充维生素C、保护视力很有好处。
2、【果丹皮(山楂糕)
记忆里的它:小时候只要有果丹皮揣在兜里,总忍不住伸手去摸一把出来吃,酸酸甜甜又有嚼劲,根本停不下来。
属于营养界的它:胃口差、容易腹胀腹泻的人可以将果丹皮、山楂片作为日常零食,有较好的健脾胃作用;需要控糖的人,也可以适当选择含糖量较低的山楂糕或者山楂脯。
3、【五香花生
记忆里的它:简单的食材加上简单的工序,总能碰撞出最鲜美的味道。
属于营养界的它:五香花生是花生最健康的吃法,没有经过油炸或烘烤,最大限度保留了花生的原始风味和营养。煮五香花生时要熟透,便于咀嚼。
4、【五香蚕豆
记忆里的它:香脆可口、带着咸香味。
属于营养界的它:蚕豆能益气健脾、利湿消肿,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并且热量较低,是优质的绿色食品。
5、【柿饼
记忆里的它:没人拒绝得了柿饼表层的糖霜和能甜进心坎里的柿子肉,才买回家的柿饼总会在第一时间被大家争抢完毕。
属于营养界的它:比起柿子,柿饼的保健功能更强,膳食纤维、矿物质和维生素含量也更高;而且柿饼的鞣酸含量相对较少,大大降低了胃柿石的发生率。
6、【豌豆黄
记忆里的它:酥软香甜、味道清凉,豌豆黄一出场总是带着浓浓的过节气息。
属于营养界的它:豌豆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E,豌豆所含的胡萝卜素,也能有效保护血管。
7、【冰糖葫芦
记忆里的它:红如玛瑙、晶莹欲滴的冰糖葫芦是冬日里最吸引人的街头风景,不论大人小孩,在叫卖声中,总会经不住诱惑买上一串。
属于营养界的它:山楂的药食两用的佳品,它营养丰富、健脾开胃,维生素、果胶含量都比较高,非常适合老人和孩子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