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喝热水的9个好处

发布时间:2018-11-07 10:03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不仅是中国,在世界很多地方,喝热水都被视为有益健康的行为。
1、帮助减重
早上喝杯热水能促进新陈代谢,身体就能在一天中燃烧更多的热量。饮用热水还能帮助多余水分排出,防止水肿。
2、疏通鼻塞
喝热水有助于缓解一些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临床试验表明,喝热水有利于疏通鼻塞,因为较高的温度加快了黏液的分解。
3、保健牙齿
热水对牙齿的保健和修复效果更好。某些补牙用的填充材料在冷水作用下收缩,使它们从牙齿缝隙中脱落。
4、促进消化
温水有舒张血管的作用,能刺激血液流向肠道,帮助消化。
5、刺激排汗
饮用热水能提高体温,刺激排汗。或者泡一杯绿茶,可以减少体内自由基的活性,防止细胞受到损伤。
6、缓解疼痛
喝冷水会使肌肉收缩,而热水则会增加血液流动,让肌肉放松。这有助于减轻多种疼痛,如紧张性头痛、关节痛和痛经。睡前喝热水还有舒缓效果,帮你更快入睡。
7、改善循环
就像热水澡可以帮助循环系统更有效地将血液输送到全身,喝热水同样能改善血液循环。
8、缓解便秘
便秘往往是由于肠胃蠕动速度慢和身体缺水引起的。早晨起床后,空腹喝杯热水能刺激肠蠕动,有助于改善便秘。
9、待人友好
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的研究者发现,与爱喝冷水的人相比,爱喝热水的人被他人评价为更慷慨、更有爱心,且更倾向于选择给朋友送份礼物,而不是送给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