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健康管理 >

令你发胖的7个习惯,应如何减肥

发布时间:2018-04-18 14:50     发布人:游伟琼    阅读次数:
 ① 让自己挨饿,不吃早餐中国有句俗话,“一席饱三顿。”通常在大吃一顿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挨饿。为什么少吃一顿也成了坏事呢?让我们设想你被困在一个监狱里,只有在看守想起你的时候才会给你送饭吃。那么,当有饭送来的时候你会怎样做呢?储存食物!因为你根本不知道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才有饭吃。
同样的道理,如果你经常大吃一顿,再饿一顿,有一餐没一餐的饮食方式会使身体弄不清正确的能量吸收时间,身体会形成储存食物的惯性,这个时候身体的自我保护机制就会被启动,结果会有两个情况发生:第一,一旦有食物能量进入时,身体就会大量吸收以储备及备用;第二,身体会自动将脂肪储存,反而先分解肌肉组织来提供能量。结果肌肉越来越少,使得脂肪比例变高,身材就越来越瘦不下来了!这会直接导致我们发胖。
另外,必须强调的是,早餐是一天当中的第一顿正餐,最重要的一餐,要做到食物多样化,满足身体对营养物质的需要。
② 太晚吃饭
自人类拥有电力照明后,许多人会在晚上才吃主餐,许多营养专家也相信,晚食也是体重上升的因素之一。何时吃,可能就和吃什么一样重要。睡前3-4小时就别再进食啦,避免食物囤积在体内变肥肉!
③ 吃得太快
要知道,有没有吃饱并不是肠胃告诉你的,而是大脑向你发出信号,已经吃了足够的食物了。不幸的是,大脑和身体之间的联系有20分钟的延时。也就是说,只有在你事实上已经吃饱了20分钟后,你才会感觉到这一点。吃得越快就会吃得越多,因为你根本没有给大脑一个机会告诉你已经饱了。所以,吃饭还是应该细嚼慢咽。
④ 饮水不足
新陈代谢需要用水分去“燃烧”脂肪,所以如果饮水不足,同样会使人发胖。 在正常情况下,一个人每天至少应该喝八杯水!其实,减肥并不在于你吃多少,而在于你怎样吃。如果能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你完全不必痛苦地节食,或者劳命伤财地吃一堆减肥药。
⑤ 强憋三急成习惯
工作起来甚至连上厕所都忘记的女生是不是在说你?如果经常憋三急,不仅会让身体内的毒素增加5-10倍,并且对肠胃运动、肾脏代谢和肝脏代谢都有很大影响。长期憋三急的人都有腰腹肥胖、大腿粗的现象,这是因为一直坐着或站着憋三急,大量毒素和脂肪堆积在这几个部位。
⑥ 坐下来就不动了
懂得保持身材的人总是喜欢给自己找事做,比如端茶倒水、到办公室外走走透气或是去洗手间,虽然这些小动作在你眼中也不能消耗什么热量,但起身活动筋骨、加速血液循环对减肥本身是非常有利的。长久保持一个姿势不仅会令血液循环阻塞,还会让身体局部出现水肿,是引发肥胖的不容忽视的坏习惯。
⑦ 长期不运动
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是比节食更有效的减肥方式。少吃好几餐也瘦不了?很可能是因为你的基础代谢率下降了。多运动、多喝水、常泡澡、勤按摩等都是有效提高基础代谢率的方法喔!
总而言之,科学减肥其实很简单
科学饮食:早餐最重要,尽量食物多样化;少吃精米精面,改吃杂粮粗粮;油炸烧烤有害,蒸煮更宜;少用动物油、大豆油,改用橄榄油、茶油、亚麻籽油等不饱和油;远离烟酒,多饮水!
科学运动:平时没事多走动,根据身体情况选择合适的运动方式,积极融入感兴趣的运动小组,在运动中感受运动的快乐,进而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