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健康主题 > 结核病 >

赤壁市开展202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7 14:09     发布人:疾控中心    阅读次数:
  2023年3月24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和公众对结核病危害的认识,积极预防结核病,做好今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市疾控中心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和统一部署,于3月下旬围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的主题,精心策划本次主题宣传活动。
  3月23日,我市疾控中心防治结核病工作人员携手市人民医院感染科、社区医院前往赤壁市实验中学开展结核病日专项讲座活动,27日,在赤壁市人民广场开展宣教、义展活动。本次活动全市各级医疗机构及社区共发放宣传折页600余张、海报150余张、宣传用品600余个,开展结核病健康检测90份,问卷调查150份。
23日 在赤壁市实验中学开展结核病防治讲座宣传

27日  在赤壁市人民广场开展宣教、义展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群众自我防病意识,促进结核病患者早发现、规范诊治,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做出了积极贡献。今后我们将以“3.24”宣传日为契机,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行为习惯、强化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不断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进早日实现终止结核病流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