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党群专栏 >

盛文军在市纪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 持续深化标本兼治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发布时间:2019-03-15 16:14     发布人:费梦玲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中国共产党赤壁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咸宁市纪委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市委书记、市长盛文军出席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文华,市政协主席李满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方高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洪金虎、陈中山、易靖、陈水波、李安平、胡小飞等市“四大家”领导参加。
盛文军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更是赤壁建设强而优中等城市爬坡过坎、赶超跨越的攻坚之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咸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领会改革开放40年来我们党不断进行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遵循转化为认识和行动自觉,通过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赢得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要深刻认识把握当前赤壁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面对大是大非问题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把事业发展推向前进。
盛文军要求,要突出工作重点,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党的政治建设首要任务,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要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市党员领导干部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为契机,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组织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学习强国”平台载体,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整顿优化营商环境。重点解决好“踢皮球”、“中梗阻”、“慢作为”等三个问题,更好促进发展;要着力纠治“四风”顽疾。今年起,市纪委监委要牵头开展全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三年集中整治行动;要深化标本兼治。一方面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另一方面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勇于向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聚焦群众痛点难点焦点,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伞”必打。
盛文军强调,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一以贯之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赤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强化落实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身体力行、冲在一线,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要在监管工作运行机制、规范工作流程上下功夫,确保办案每战必胜;要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始终保持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努力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职责。要深入落实中央、省、咸宁市委决策部署,锲而不舍正风肃纪反腐,持续深化标本兼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为争创县域经济强市,不断开创强而优中等城市新局面作出不懈努力。